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研究生材料学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和山西省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支部”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01阅读数:

2022年5月24日,教育部办公厅公示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结果,经建设单位对标自查总结、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把关审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我院研究生材料学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12CF4

2022年5月19日,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我院研究生材料学党支部顺利通过首批“全省高校研究生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自申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以来,支部在校、院两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支部党员共同努力下,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七个有力”,以“材料学”学科为依托,建立完善科研型、学术型、创新型的研究生党支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良好示范辐射效应,扎实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引领青年学生争做“材料报国、献身国防”的时代新人。

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围绕样板支部的“七个有力”要求,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巩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不断总结建设经验,凝练典型党建工作建设案例,创建党建工作品牌,提供可复制推广的党建工作“双创”模式,助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