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牢记领袖嘱托 扛起时代使命--郭云霞副书记为材料学等3个党支部做学习宣讲

发布时间:2022-03-04阅读数:

33日下午4时,材料学教工党支部、研究生材料加工一支部与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进行了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党委委员、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同志主讲,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郭老师从五年内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山西考察切入主题。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谆谆教导,无不体现出对三晋百姓的关怀备至以及对山西工作的殷切期许。梳理总书记的十次春节前夕考察,有六次首站选在农村,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的讲话中,在各种指示批示中,“人民”二字强调得最多、最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其次,郭老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关于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要做到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守护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坚决扛好扛牢历史文化资源大省的时代使命。

郭老师从习总书记三次视察山西所关注的重点工作,分析国家形势道明缘由,再到中华文明绵延不断的历史背景,深入浅出,情深至切。她结合习总书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讲话精神,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做到胸怀天下、志存高远,把为人民谋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不忘初心使命。二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为民造福才是最大的政绩。作为材料学院的教师、学生,要树立科技兴国的高远志向,在专业领域做到勇于探索、勇于突破,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三是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当前山西以及全国各地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们始终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她还结合我校疫情期间工作向大家阐明形势,号召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作为党员应当在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听党指挥,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最后,学生党员王宵分享到,学习了总书记看望基层群众重要讲话精神,倍感温暖、备受激励、倍加振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厚植家国情怀,强壮精神脊梁,弘扬传统文化,科技创新报国。教工党员李洁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坚决牢记总书记教诲,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立德树人意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学校和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结束时,郭老师满怀深情地歌唱《我爱你中国》,同学们沉浸于歌声而忘却了离席,这是一次激动而振奋人心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