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院成功承办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3-04-26阅读数:

  经过为期4月的精心准备,由我院承办的翰墨颂清廉,清风润校园”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书画展于2023423日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北大学纪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工会、国内交流合作部、离退休工作部主办,图书馆共同承办。


当日上午11点,中北大学第十七届读书节暨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书画展开幕式在校图书馆举行,图书馆馆长何华主持,校纪委书记贾维河与副校长刘俊分别为开幕式致辞。贾维河表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本次书画展是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洁教育感染力和渗透力的积极探索。希望通过书画展增强全校师生的廉洁意识和陶冶精神情操,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刘俊向广大师生发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勉励广大学生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并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珍惜韶华,潜心读书,让青春在书香中绽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积蓄青春能量,筑梦美好未来。


  会后,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陪同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领导一同前往二楼展厅观展。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即耕研书画社指导教师向校领导介绍整个画展筹备与参展作品情况。本次参展作品共计162幅,其中69幅教师作品、88幅学生作品和5幅外校作品。在本次书画展上,还融入互动环节,耕砚书画社的学员身穿汉服挥墨书写作画,让前来观展的师生身临其境:闻卷轴笔墨香,看笔墨缱倦映出华夏风骨,观起顿转折书写华夏清廉。


  本次以书画形式融入廉洁文化教育,得到了观展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主题鲜明,作品质量高,且具有一定的宣传教育意义。通过本次画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对廉洁文化的认同感,使得师生更易于接受。这是我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和推“清廉学校”建设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