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情系中北,领航未来 ——记“校友领航”育人工程启动仪式暨深圳校友会企业家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0阅读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榜样激励作用,给在校学生提供与优秀校友“零距离”学习交流的机会,2023年4月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领航”育人工程启动仪式于科艺苑成功举办。我校83级校友、现任深圳德天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树升,95级校友、现任深圳春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秋明,中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张胜利、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李博、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仪式


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宣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领航”育人工程实施计划》,李博、李俊华两位部长为两位杰出校友徐树升、刘秋明颁发导师聘任证书徐树升作为代表讲话,感谢母校培养,感叹母校发展,并表示担负起校友导师职责,为母校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母校早日进入双一流。校办张主任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学校精神的生动载体。本次材料学院校友领航育人工程的启动和深圳校友会企业家论坛的开启,将搭建校友与在校生沟通交流的广阔平台更好构筑校友与母校协同发展的坚实桥梁。

仪式之后,材料学院第一期校友论坛“创业者之路”拉开序幕。本场论坛得到了深圳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主要对徐树升和刘秋明2位成功企业家进行了访谈。论坛分为校园回忆、毕业之初、创业之路、学长寄语及互动环节五个专题进行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与21级学生任家乐共同主持。访谈内容针对当前在校大学生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如: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对日后工作和事业发展有什么帮助;对社会偏见生化环材天坑专业”的看法;如何度过大学初期的迷茫时期;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大学毕业创业应具备的条件;如何定义成功等,针对这一系列问题,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观点交流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也给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更快更好的迈向人生新阶段“职”引未来。徐董事长指出,作为学生一定好好学习多读书多思考,不断精进自己。刘董事长强调,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的惰性,同学们要勇于挑战自己,掌握过硬本领才能驰骋未来

对于两位校友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听得在座的同学们心情澎湃,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最后郭老师总结每个人的成功都不可复制,但两位校友身上的品质以及他们踩过的坑、总结的经验却是值得学习、思考和借鉴的。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擎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作为主角的同学们前途不可限量。


本次开展“校友领航”育人工程,通过面对面的直接交流,极大拉近与校友的距离同学们也从优秀校友身上吸收到丰富的营养,进一步明确今后的目标及努力方向。相信在学院的推动下,校友将积极发挥育人引领作用,与学生共同成长,与母校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