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助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06阅读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班主任与班主任助理队伍凝聚力,切实提高队伍的班级管理能力和育人水平。材料学院82715点,9416分别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新生班主任助理培训

3D44B


  新生班主任培训期间,郭云霞老师从新生班级建构出发,重点围绕班主任如何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如何树立班级核心价值观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进行阐述,同时对班主任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以严谨和专业的态度投入到新的班集体建设中;二要加强学生的日常思想教育工作,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三、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建立家校共育 。随后,辅导员贾越和刘琴对新生专项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线上班主任助理培训时,辅导员贾越老师强调一名优秀的班助应努力做好新生的入学服务、思想引领、教育引导,日常管理、班风学风建设等工作,针对近期工作重点,贾老师希望各位班助积极做好工作计划,同时与新生班主任做好对接。最后,全体班助在贾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宣誓。希望以此为契机,增强班助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学院近期的两次培训,为下一步顺利开展新生的工作提供保障,班主任及班助将以自信热情的姿态,等待着新生的到来。相信2022级新生在学院的帮助下能够更快的融入材料学院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