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教授马前为材料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作者:  点击次数:

11月06日上午,应材料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教授马前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Additive manufacturing enabled bone replacements and repair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刘斌副院长主持,有两百余学生聆听了报告。

马教授首先对骨植入体的发展现状作了简单介绍,然后介绍了铝合金的骨植入体的3 D打印技术,从3 D打印金属材料设计、点阵材料进行骨修复,到3 D打印在澳大利亚做的手术的病例进行介绍,使学生对3 D打印有了全新的认识。其中,马教授指出评价人体骨头有很多指标,目前铝合金的骨植入体只能做到3-4个指标,这也为我们师生以后继续提高3 D打印铝合金植入体的性能提供了一个研究方向。最后,马教授以一句话结束了报告:这是一个大有作为的领域,希望你们在这一领域能够投入大量的精力。

马教授的报告内容非常前沿,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研究兴趣,获得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会后师生们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马教授一一做了详细解答。马教授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为学生们展示了一个新的方向,激发了学生们的科研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