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李会军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7年04月25日  作者:  点击次数:

2017年4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教授,天津大学特聘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博士生导师李会军教授在11311教室举行了题为《伍伦贡大学3D研发现状 金属基材料的界面连接》的讲座,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侯华教授主持。

首先,侯华老师代表学院师生对李会军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师生们热情洋溢,会场座无虚席。李教授在低合金高强高钢、高温抗蠕变钢、能源材料、焊接冶金学、电子显微学、核反应堆材料、核废料固化方面均有较深的造诣,完成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CRC协作研究中心、国防材料研究中心、宝钢-澳洲联合研发中心等单位资助的二十余个重大项目,相当一部分研究成果以转换为生产力。发表学术论文超过两百篇,其中SCI论文100余篇。获得中国科技发明三等奖,澳大利亚最佳论文奖,澳大利亚EPCRC最佳论文奖, 2014年Australia endeavour Fellowship,2014澳大利亚DMTC Capability Improvement Award。李会军老师的到来,给我院研究生听众带来了新的材料检测思路。

接下来,李会军老师主要从3D研发现状 金属基材料的界面连接方面的应用,并且亲切地与我院研究生进行了相关交流。由于讲座的实用性强,会场上积极互动,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