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饮水思源 情系母校

发布时间:2018-08-24阅读数:

 

眭怀明 优秀校友事迹

眭怀明,男,扬州峰明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原扬州峰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江苏省333人才。中共扬州市邗江区第十一次、十二次党代表,扬州市山西商会会长,江苏省科技装备业商会筹委会成员,江苏省科技企业家。

  一、教育背景 

1991年-1995年 毕业于华北工学院,本科。

2013年-2017年 毕业于中北大学材料学院,硕士。 

二、主要工作经历与业绩 

1995年7月至2005年5月,在兵器工业第5308厂,担任工程师一职,从事铝镁合金材料研究工作,期间获得了“青年岗位能手”“质量信得过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十大优秀青年”等多项荣誉,他带领的5308厂精密铸造QC小组被评为“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2005年自主创业,创办扬州峰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2017年公司更名为扬州峰明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通过了GJB9001B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保密资格认证、承制资格认证、科研生产许可证,军工四证齐全,还通过了AS9100C航空航天国防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军工生产安全标准化认证,拥有全部的军品生产的资质。是一家专业生产铝合金、镁合金等有色合金砂型、金属型及低压铸造和熔模精密铸件及机械加工件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多年军品生产的经验,主要生产ZM2、ZM3、ZM4、ZM5、ZM6及ZL101A、ZL105A、ZL114A、ZL201A、ZL205A等多种牌号的镁、铝合金。主要产品是飞机吊舱、雷达、发动机、发电机和导弹等重要军品的零部件,配套于航空、航发、航天、兵器、船舶、电子等科研院所和军工企业。公司2014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被航空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评为金牌供应商。

他喜欢专研技术,并以开发高新技术产品为宗旨,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承担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江苏省重点科研项目、扬州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江苏省工业支撑项目。获得扬州市和邗江区科技进步奖5项。2017年入围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优秀企业称号。拥有授权发明专利7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6件,近6年来先后引进高校院所的高层次人才7名,获得江苏省双创人才2次,扬州市绿扬金凤计划9次。公司还建有江苏省轻质高强功能型稀土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他十分注重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先后与中北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进行紧密的技术合作,并收到良好的成果。

2017年在钓鱼台参加了由张又侠军委副主席主持的中意军技合作联委会会议(全国仅有三家民营企业参加)。同年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在国防科工局的指导下,牵头组建了混合制公司“汉中军工精扶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家精准扶贫做贡献。

三、情系母校

多年来,眭怀明校友一直心系母校,时刻关心母校的发展与变化。从2010年起与材料学院开始在镁合金、铝合金材料研究和铸造工艺等领域进行科研合作,合作建立了中北大学扬州峰明精密铸造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北大学扬州峰明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目前公司已招聘了3名中北校友到公司就业,还将继续招聘更多的本科和研究生到公司工作。

科研合作是他回馈母校的第一步,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他深感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及迫切性。为了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促进在校学弟学妹们的未来发展,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推动学校创新创业事业地进步,他主动提出要在材料学院开设创新奖学金及校友活动基金,每年出资10万元,先期投入5年,支持学生创新创业。他认为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不仅有助于学生今后的个人发展,有助于学院和学校的科研发展,更是助推强国富民的伟大中国梦!这不仅是一份对母校的深情和对母校培养的回馈,更是一名中北学子和材料人的民族责任感。他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传递一份校友的关爱与责任,即是对母校又是对校友,这份爱感染每一个材料学子懂得感恩,饮水思源。当他们事业有成时,也会感恩国家、感恩社会、回馈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