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感恩母校,回馈中北

记眭怀明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09阅读数:

201898日上午8时,眭怀明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于瑾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校友办主任张胜利、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院长侯华及其他院领导出席了此次仪式。全院大一至大四近5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安建平在欢迎辞中指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的力量。通过成立校友奖学金,能够充分吸纳社会力量,整合校友资源,共同塑造学校品牌,服务广大在校莘莘学子。同时他对为学校付出努力、提供帮助的所有校友表示衷心地感谢。

 眭怀明董事长在发言中提到,从他踏入华北工学院(中北大学前身),就生发了浓重的军工情结,非常感谢学校对他的培养,没有中北大学,就没有他今天的成就,他希望尽他自己微薄的力量,激励更多的中北学子奋发有为,成为国家栋梁!随后进行了捐赠仪式,眭怀明校友向中北大学捐赠奖学金50万元人民币。

最后,沈校长作了总结发言。沈校长以眭怀明校友为例,鼓励广大材料学生要以选择材料学院、选择材料专业为荣,因为材料领域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天地。沈校长的言语诙谐幽默,现场氛围融洽,掌声不断。沈校长在讲话中提到教育部新规将告别严进宽出,大学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引导广大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希望材料学子向优秀校友看齐,勤奋努力,戒骄戒躁,激发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不荒废四年大学时光。

    本次捐赠仪式成功举办,激励广大同学能够以眭怀明校友为榜样,奋发图强,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努力掌握硬本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成为中北大学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