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张贵泉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发布时间:2019-03-22阅读数:

5C74

张贵泉,男,199612月出生,担任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卓越工程师(15030Z01班)班长中北大学大学生健康协会团支书。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与社团、学生会工作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时光如梭,转眼三年逝去,在此期间,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用自己的话来说:“我可能取得了些许微不足道的成绩,但这与学校的重视,党组织的关怀,老师的帮助,同学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老师同学眼中的是一个开朗、活泼、大方、学习成绩优秀、工作出色的学生。进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要求进步,积极靠拢党组织,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勤奋,自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三年内分别获得两次一综合素质奖学金、一次二综合素质奖学金并获得其他荣誉称号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兴趣广泛,爱好体育、棋类、写等。先后担任15030141班班长15030Z01班班长中北大学大学生健康协会团支书等职务。作为学生干部,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组织校内外活动时,能以身作则,体现了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都有上佳表现,曾获得多项荣誉称号。现将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一、端正态度,积极向上

张贵泉同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平日的生活里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我党的指导理论和思想。并且将这些理论理解与平日的实践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早在初中的时候张贵泉同学便积极向共产党组织靠拢,在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的同时,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二、尽职尽责,开拓创新

贵泉同学自入学以来从事过多项学生干部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主要从班级工作做如下综述:
    班级工作方面:自入学以来,便担任15030141班班长在大二进入卓越班之后,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在做好班级的常规工作的同时,能对整个班级的长期发展做长期的规划,制定长期发展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在的带领下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15030141班、15030Z01班被评为院“先进集体”,“优良学风班”,并在学校的多项活动中取得突出的成绩和深远的影响。这在以往历届中是少见的,是开了先河的。刚入学的时候,班中许多同学都对自己没有进入一个特别强势的专业而感到沮丧,甚至为了想进入国家重点大学而回去复读,贵泉同学在感受到大家的这一情绪的时候,及时在入学初大家最迷茫的那段时间,邀请相关专业指导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例年学校就业率、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这儿专业在社会工作中的特长等等;还邀请了历届的学长学姐们与全班同学开展交流会,让他们谈自己进入大学对专业认识的转变等等。这一系列的交流活动使材料成型班的同学能够在入学以后,正确认识本专业及时走出灰暗的心境,有一个及时的思想转变、状态调整,重塑每位同学的信心,使全班同学及时以积极的面貌投身于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这对整个班级以后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最难能可贵的是,张贵泉同学虽然自入学以来,身兼数职,从事多项学生干部工作。但是却一直能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连续获得综合素质奖学金。在20152016学年获得综合素质奖学金等奖; 20162017学年获综合素质奖学金一等奖;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获综合素质奖学金一等奖;另外,在大学三年学习过后,他以平均学分绩点、综合评分均列专业第一,保送至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除了学习方面,张贵泉同学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和各项学科竞赛,目前已发表核心期刊论文两篇。另外,获得山西省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高校金相大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

四、朴素节俭,自立自强

在生活中,他朴素节俭,自立自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他是一个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的人,他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与室友,班级同学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他收获了很多朋友,他们互相帮助,相亲相爱,在大学的这几年生活过程中,让他感觉到了家一样的感觉!

以上便是张贵泉同学在各方面表现的综述。张贵泉同学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学生。在即将从这个学校毕业的这一年,愈加珍惜在学校的生活,留恋这个学院,感激成长导师中北大学,感谢指导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感恩同窗伙伴材料人。材料人是他的名字,精益求精是他的品质,能够作为一名材料人在此发光发热,他深深的感到荣幸,更加注重责任和担当。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不是最最完美的,他的也是一样,也会留下一些遗憾,而这些遗憾也正是今后更加努力的理由,他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带着这弥足珍贵的四年收获,继续奔驰在人生的道路上!

 

荣誉奖励:

201810月  国家奖学金

201810月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808月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西省一等奖

201807月  第六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一等奖

201806月  山西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

201805月  山西省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一等奖

201805月  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创业大赛”金奖

201805月  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201712月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09月  发表论文“煤矸石特性与资源化利用研究综述”一篇(第二作者)

201708月  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优秀实习生

201707月  发表论文“我国矿山固废处理对城市雾霾贡献率的研究进展”一篇(第二作者)

201705月  中北大学“优秀团员”

201612月  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201609月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