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吕峥

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发布时间:2019-03-22阅读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一句我耳熟能详的诗。到现在,我已经走过了20个春秋。这二十年来我一直坚定着心中的信念,做一件事,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好。要做就努力,执着,认真,出成就。做到真正的无愧于心。

   借这次机会,回顾我的成长历程。母校对我性格,处事方面的培养,都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致知于行”是我这四年一直所坚持的,今后我也将一直保持,不忘初心。

   在本科这两年的学习中,我基本了解了专业相关知识,对材料加工和各种合金的性能有了浓厚的兴趣,这也是我在攻读硕士期间研究的方向。

   三年中,秉承着谦虚的态度,认真的头脑,勤恳学习专业知识。细心完成课设实验。正是这样的理念使我大部分专业课均在90分以上。2016年5月,我获得了山西省数学建模竞赛。2017年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8年获得校级刘鼎杯三等奖。2018年获得院级优秀团员。现已经被免推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这些奖项不光是对我这一阶段学习的褒奖,更加激励着我向前,去探索未知的知识。

在本科阶段我不光专心研究我的专业知识,也锻炼自己的交流能力,和同学做好兄弟,和老师做好朋友。在大学期间我一直担任宿舍长,调节了很多舍友之间的小摩擦。在期末考试临近时,我会以谦虚的姿态和大家交流,为大家解决不会的问题,并耐心说明知识点。

    我的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这使我能够更有动力的去学习任何新的课程。在大学期间,我不光能认真学好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像计算机、电工之类的非专业课程,我也能够做到名列前茅。对于学习知识上我始终保持着谦逊的态度,就像华罗庚曾经说过的那样: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地学习,勤奋地学习,有创造性地学习,才能越重山跨峻岭。

    在大学期间我修读了英语第二学位,有较好的英语基础。同时,我对历史文学很感兴趣,因此喜欢写文章。相信通过写作更加可以锻炼我的语言组织能力与表达能力。

同时我个人有较强的自制能力,可以在嘈杂的环境中读书。在研究生期间我会对自己的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同时观察自己的学术能力,为自己建立更完善的计划。

大学生活美好而又容易逝去,转眼间,我即将离开这里。我把我人生中最灿烂的青春留在中北。

回想初入校园时的天真浪漫,对未来充满想象,时时感慨毕业遥遥无期,可是路再远,终究会走到尽头,而今路过昨天的明天,稍不经意的一次回眸,满眼的难忘与记忆犹新。曾经刚进校园的那个懵懂少年,今日已经长大。少一份稚嫩,多一份成熟,多一份思考,多一份对人生意义的探索;少一份冲动,多了一份稳重,多一份责任,多一份对自己未来的筹划;少一份叛逆,多了一份孝顺,多了一份体贴,多了一份对辛勤操劳父母的一份感恩。告别懵懂,告别无知,告别那青涩的少年。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行的方向变得愈发清晰,那颗苦苦追寻。不屈的心变得愈发刚强,那稚嫩的目光变得愈发坚毅。

偶然在一本书上看到毕淑敏在一次演讲结束后对一个大学生关于人生意义的提问的回答让我很受启发,

学生:“毕女士,您认为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呢?”

毕淑敏:“意义不是天生就有的,意义是要你自己去赋予的。”

让我感慨的不仅仅是回答的精妙,更让我想到了大学的意义与学习的意义。是要自己赋予的。

在大学这四年,我生活朴素,乐于助人,在班级里,我是一名优秀的学生,生活中平易近人待人友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同学都十分信任我。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都建立了融洽的关系,我养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我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

在生活中,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培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我乐观热情,为人正直善良,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刻苦耐劳,乐于从生活中的点滴帮助他人,一直以来与他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想这些生活中的一个个细节就能够最后体现个人素质。我认为,自己在这些方面做得很好,在平时的生活中,我时刻提醒着自己,注意着自己的言行。

大学四年匆匆而过,十分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经师易遇,人师难遇。魏老师,殷老师,顾老师和赵老师对我来说,不光是专业知识上的导师,更是我人生的导师。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思想品格,对我的人生起到了深远的影响。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不辜负学校与老师们对我的期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带着关怀和期望,我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砺与考验。我将始终做到“致知于行”。不忘初心,方能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