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柳琴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柳琴,女,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5030442班级学生,曾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支委。

三年以来,平均成绩90.4,平均学分绩点3.88。积极参加课外竞赛,获得了中北大学大学生力学竞赛三等奖,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山西赛区二等奖和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国家优秀奖,并连续两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山西赛区二、三等奖。由于优异的表现,多次获得优秀团员和三好学生的称号。

在党支部内,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了解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按照党章规定,具体办理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心之所愿,无所不成。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然后为之奋斗,坚持不懈。蓦然回首,我做到了。但是,今后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努力奋斗!

    思想之路,任重道远

我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

有了正确的思想,才能指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大学期间正是我们形成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向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实践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进大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地扩充自己的思想政治知识。通过参加党校培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并于201712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我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在党的知识的熏陶下,我明白未来的路还有很多阻扰,少年强则国强,所以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不断充实自己,用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样才能为以后的祖国进步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也有涯,而知无涯

知识学习是大学生的主题之一。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平时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课余经常在图书馆研各种各样的书籍,学习相关专业材料。利用点滴时间去学习各种我感兴趣的事,并认识到“学习不为今日的考试,只为明天的应用”这样的学习理念指,我将精力更多的放在书本知识如何在实践中应用上。在大学这三年我从未放松自己对于科学文化知识的追求,一直勤奋刻苦,从未松懈三年下来,平均成绩90.4,平均学分绩点3.88,连续三年获得综测一等奖学金201612月参加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并一路走到最后,获得了中北大学力学竞赛三等级,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山西赛区二等奖和国家优秀奖并连续两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了山西省二,三等奖由于优异的表现,多次获得优秀团员和三好学生的称号,并通过计算机二,三级。在专业学习和实践实习上具有很强的模范带头作用当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除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完成学习任务外,我还去帮助一些基础较差的同学,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    

务实工作,勤勉负责

在工作中,我认为发展党员应该真实考察,客观评价。在支部里,曾任组织委员,主要负责支部的组织建设。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了解入党的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按照党章规定,具体办理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虽然工作比较琐碎复杂,但我尽量把工作做全面,做细致,不疏忽任何一位向组织靠拢的同志。

勤俭节约,与人为善

在大学生活中,我朴素节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身作则。在日常事务中,我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与同学融洽和睦地相处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热心宽容。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乐于帮助同学,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都愿意与同学们交流沟通,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

学校的这三年来我不断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地方。我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我有坚定的信念,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勇往直前。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天,我更相信“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我的人生征程。

 

 

所获奖励

 

2018.07    优秀共产党员

2018.05    院级优秀团员

2017.12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7.12    三好学生

2017.11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山西赛区二等奖

2017.08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山西赛区二等奖

2017.05    校级优秀团员

2017.05    勤工助学优秀个人

2017.03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合格

2016.12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2016.12    中北大学力学竞赛三等奖

2016.11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2016.09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优秀

2015.12    中北大学图书馆征文比赛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