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孔昊然

学有所获 学有所悟 学有所成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个人简介:

孔昊然,共青团员,山东潍坊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2015级15030541班学生。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形成良好的道德信念和品质。具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获得扎实的专业课知识和良好的实验能力,在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还不断进修计算机和英语知识,丰富自己的学习经历。学习之余,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比赛活动,锻炼和提升了自己的科研与动手能力。三年多的学习让我体会到仅仅将精力投入到书本知识是远远不够的,通过研究生阶段的进一步学习使我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成长事迹:

首先是在工作方面,孔昊然同学态度端正,做事细心稳重。全心全意地配合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工作,积极处理班级内部的各种事务。在日常生活中,和老师、同学、朋友和睦相处。以乐于助人、关心他人、团结友爱、互相帮忙的工作态度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忙同学,在完成自己分内的事情的同时,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班级中,大家互相帮忙,共同生活;在学院中,结交有识之士,尊敬师长,配合老师工作,在与老师们交流中,我得到了一种看事物的观点,要学会从多个角度看问题,汲取别人的长处,借鉴别人的经验教训来改善自己的缺点,不断完善自己。

    为了更好的锻炼自己,孔昊然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个学院举办的活动。在迈入大学校门之后,我慢慢认识到仅仅将精力集中在课本知识上是远远不够的,需要通过参加许多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印象最深的就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的三维数字建模大赛,三维建模软件全凭自己的兴趣自学,整个比赛过程不但锻炼了自己的基本功,而且丰富了自己的创新想法,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边比赛边学习,取得不断的进步,最终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借助此次学习过程,为我今后的学习带来许多益处,增强了自信心。在班主任的号召下,报名参加了第九届超轻复合材料机翼竞赛,和同学朋友准备了近三个月,经过数次激烈的讨论,反复斟酌与修改,最终顺利制成了碳纤维机翼成品。整个准备过程给人以深刻印象,由于当时自身的知识水平不足,走了不少弯路,但是通过大量自学,填补了不少空白,对复合材料力学及结构设计有了自己的理解,最终取得了优秀奖的成绩。在班主任的帮助下,参与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题为无卤阻燃环氧树脂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经过反复实验与测试,最终制备出季戊四醇硼酸酯/海因环氧树脂体系,具有良好的阻燃性能且保证了环境友好。这些成绩在让我倍感殊荣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只要努力过就会有成就的信念。

    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阶段,作为学生的我们,认真学习永远是第一要务,孔昊然同学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好学,勤奋好问,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课下和同学一探讨课堂上的疑惑和问题,同时善于总结,经常得到任课老师的表扬,从进入大学开始,在新的学习环境下,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在班级里一名列前茅,并以优异的成绩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还不断进修计算机知识,先后陆续取得了国家计算机二、三、四级证书,具有良好的计算机操作能力。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孔昊然同学清楚地认识到责任重大,给自己合理的定位。作为课代表,我有着强烈的群众荣誉感,在自己成绩优异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帮忙班里学习成绩较差的同学,使他们的学习成绩得以提高。对于班里沉溺于网络而不上课的同学,用心开导他们,使他们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带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使整个班级的成绩呈良好的态势发展。同时,还从多个方面为班级同学服务,主动关心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及时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使得他们及早从各个方面心理困扰中解脱出来。经过不懈的努力,班级里不及格的人数越来越少,班集的整体成绩也在学院里名列前茅,这是由于那种强烈的群众荣誉感,早已将帮忙别人视为自己分内的事。

进入大学校园后,对于学习,我更不敢懈怠,在生活上,我积极乐观自信成熟、踏实稳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的义务,真正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正在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主动帮忙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态度,这使我受益匪浅。虽然我不是一名学生干部,但是我的付出远远超出了自己的范围。自一个人除了在为班级建设上,同学的互帮互助,寝室的管理上付出的巨大努力外,还要在课余时间进行勤工俭学,来减轻家庭的负担。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孔昊然同学始终持续与党中央高度一致,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加学院及班级组织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坚决拥护独立自主原则及“一国两制”的方针,反对任何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分裂主义。政治上要求进步,用心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身的党性原则,按照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而且关心国内国际政治生活的大事。

    在工作学习之余,孔昊然同学并没有忘记德、智、体、美等多方面的发展。思想方面,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努力以身作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忙有困难的人。积极参加各种群众活动和社会实践,在大二学年暑假期间参加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题为潍坊市无偿献血状况的调查研究,期间身为一名志愿者,体会到了社会公益劳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作为大学生,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同时,认真学习了一些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使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有了相当显著的提升;智育方面,从迈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就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无比热爱,怀有极度浓厚的兴趣,并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与专业相关的各方面知识,尽最大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使自己成为一名社会和国家更需要的高素质综合型人才而不断努力。体育方面,在这种全民健身的大环境下,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种体育锻炼。尽管又苦又累,但是只有健康才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通过以上这些品质的养成,全面发展了自己,孔昊然同学正在向着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坚定目标而不断迈进。

荣誉奖励:

2016年12月1日 获得2015/2016学年综合素质三等奖学金

2017年5月11日 获得SAMPE第九届超轻复合材料机翼学生竞赛纪念奖

2017年5月 获得中北大学第十届三维数字建模大赛个人组二等奖

2017年11月 获得2017年度普利特奖学金

2017年12月1日 获得2016/2017学年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