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2019届推免学生优秀事迹--郭飞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发布时间:2019-03-18阅读数:

 

 

个人简介:

郭飞亚,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卓越工程师15030Z01班学生,现任团支书职位,曾任院学生会分科协副主席。获得2019年推免生资格,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

成长事迹:

很幸运,很感激。步入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我就有幸认识到咱们学院的优秀学姐学长们,正是他们的优秀成长,给了我前进的方向和无限成长的想法,使得我在大学一开始就有了确定的生活、学习目标,这也使得今后的成长道路变得清晰,免去了许多迷茫和寻求梦想的时间。因此,首先要感谢学校、学院以及各位前辈们,感谢你们的鼓励和帮助!

我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三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老师们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的帮助和鼓励下,无论是思想方面还是学习方面,我都取得快速的成长和很大的进步。以下从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成长历程整理表现如下:

在思想方面,自升入大学以来,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积极要求进步,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年满18周岁后,及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主动关注时政,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

在学习方面,我坚持勤学善思的学习态度。在三年的时光中,保持以学习为首要任务,坚守学生的基本职责,好好学习。由于担任团支书以及院学生会成员,所以我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统筹兼顾,学会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好好学习的同时更要做好各项工作,绝不因为学生工作而落下学习。在前三年的学习中,GPA3.75,获得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在今年9月获得2019年的研究生推免资格,成功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硕士。

在工作方面,目前担任团支书一职,大一至大三在院学生会科协参与学生工作。我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组织开展多次团日活动、团课学习、校院级科技竞赛等学生活动。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务实,尽职尽责,在我和其他小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各项活动、开展各项工作,所在团支部荣获校级先进团支部称号。同时在学生工作期间,培养了良好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加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和社交能力。

在生活方面,我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平时的生活中,和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一致。坚持积极主动的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善于沟通、乐于提供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集体活动。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欢乐和汗水,不断的学习成长、不断的培养各种能力、不断的挖掘自己的潜能、不断的充实完善自己,坚持用青春描绘梦想,用努力和拼搏书写人生。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我坚毅的性格,让我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描绘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我会加倍努力,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继续完善自身的各方面,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青春阳光的青年人。

荣誉奖励:

20165月,材料学院优秀团员;

20175月、20185月,材料学院优秀团干;

20185月,中北大学2018“刘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一等奖;

20187月,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二等奖;

20188月,第四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