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网络安全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1阅读数:

2020年11月7日上午9时,材料学院新生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在科艺苑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张良超警官,学生科科长殷炳叶、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及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安全教育活动。

张良超警官是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反诈骗专班负责人。他就电信诈骗的相关概念和主要诈骗类型进行了普及,列举了校园常见诈骗类型如Q仔诈骗、电话冒充熟人诈骗、机票退改签诈骗、刷单诈骗、游戏币诈骗、网贷诈骗等,特别是针对学院学生经常遇见的如兼职、购物等诈骗手段进行“一阵见血”的分析。结合生动的案例和事例,为同学们送上了防范诈骗的“平安锦囊”,向同学们阐释了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张警官提醒同学们不要贪图小利,保护好个人信息,遇事沉着冷静,谨防上当受骗。最后,殷老师强调,双十一购物节来临之际,大家一定要做好防范,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

安全无小事,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并时刻保持一颗警惕的心。古人有云: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我们应先树立安全意识,再实践到行动上,便能尽可能的减少事故的发生。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做到意识安全,行动安全,共创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