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传染病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9阅读数:

 

2020117日上午10时,材料学院在科艺苑成功举办秋冬季节传染病健康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中北大学校医院公共卫生科赵海滨医生,学生科科长殷炳叶、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上,赵医生针对学校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普及了预防传染疾病的相关知识。与此同时,赵医生就肺结核病毒、水痘、流行性感冒等常见传染性病毒的主要症状、传播方式和易感人群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强调传染病重在预防。此外,还重点介绍了近期关注度比较高的“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赵医生就此提醒全体同学要及时开窗通风换气;外出乘公交车戴好口罩;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睡眠和充足的休息;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做健康的主人。殷老师强调,大家一定要提高对传染病的重视程度,保持好自身卫生,增强体质,防病于未然。

秋冬季节是各种流行性病症的高发季节,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们预防及应对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师生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