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及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04阅读数:

    2020113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及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薛亚奎、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出席了本次会议,学生科科长殷炳叶、团委书记毋登辉、全体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及各班班长、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围绕两个方面展开。

第一个方面就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等展开交流。学生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基本情况及进校以来的一些收获,感恩学校提供的优美环境和完善的生活设施,肯定了学院的老师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照顾和关心。与此同时,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薛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和反馈,鼓励大家积极适应新的环境,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学院也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不断强化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体系,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第二个方面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展开。郭副书记阐述了本学期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工作,鼓励同学们为团学活动、文体活动的开展建言献策。学生干部们畅所欲言,对当下的思想政治教育发表见解、提出建议。同学们表示,希望学校能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此外,建议思政课程能紧贴社会现实和热点,积极创新内容,激发大家的参与意识等。郭副书记对同学们重视和关注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学院会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法和途径。

此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学生与学院的密切联系,今后学院将继续实施”全方位育人”,不断增强学生工作的思想性、针对性,抓好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拔节孕穗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