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磨砺铸锋芒,立志兴国邦

发布时间:2020-11-02阅读数:

磨砺铸锋芒,立志兴国邦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学期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31日上午8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新生于学校北外环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天的军训。

 

清晨,大一新生身着军装在文韬二楼下集合,由教官带领前往训练场地。行进过程中,三营队列整齐、步伐统一、口号声响彻云霄。抵达场地后,各连正式开始训练。第一项训练内容是站军姿,在教官的指导和纠正下,新生们很快掌握要领,个个身姿挺拔,神情坚毅。随后是稍息、立正和停止间转法的训练,新生们注意力集中,按照教官指令完成动作,全力以赴做到标准和规范。然后,新生们进行了蹲下与起立,脱帽与戴帽以及敬礼的训练。他们精神饱满、动作流畅、英姿飒爽。训练期间,教官还展示并指导学习了行军拳,新生们认真学习,努力把动作做到最好,最终获得教官认可。最后,教官把队伍带回文韬二楼下解散。

 

至此,大一上学期的军训全部完成。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的“引桥教育”,通过军训,新生可以增强体质,磨炼意志,树立集体观念,为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打下基石。另一方面,军训使新生的国防知识得以增加,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对他们的成长意义深远。

 

新生军训暂告一段落,下学期的军训在等着他们。经过上学期的军训,新生们明确了军训条例和纪律,学习了部分军训内容,对大学军训有了清楚的认识。相信在下学期的军训中,他们能有更加优秀的表现,也相信他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使自己的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