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7阅读数:

为落实我校2020年秋季开学的相关精神,保证学校秋季开学后工作的顺利进行。97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郭云霞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全体辅导员要仔细解读学校下发文件,坚守学生的安全和稳定底线,不能忽视学生思想、心理问题及生命和财产等安全问题。同时,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学风建设管理、素质教育、学生资助等工作。随后,郭云霞老师进一步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的工作理念和思路。辅导员要高度重视舆情工作,积极关注其他高校出现的问题,提前预判;要高度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如学业困难、家庭困难等学生,建立完善特殊学生台账,精准帮扶到每位学生;要高度重视疫情常态下的管理工作,高度重视重要时间节点的学生动态情况,正确引导。

新学期新情况,新起点新征程。郭云霞老师还就本学期辅导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重点强调了学生的安全、思想、学风建设工作;并鼓励全体辅导员要尽快适应当下形势,主动作为,做好个人及学生工作的五年规划。同时积极改革,勇于创新努力提高学生获得感,推动材料学院新学期新气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