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2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学生教育管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10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由院学生科科长殷炳叶主持。

会上,学生科科长殷炳叶认真传达教育厅、校学生处文件精神,就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强调:首先要加强学生暑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班主任通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假期防疫有“画”说活动、自我提升技巧分享等活动让学生持续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并借助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匠心晨语等平台,线上线下的联动方式,继续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其次,要加强暑假期间安全教育管理。班主任要认真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对全班学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宿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护等方面教育,教育学生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摸排居家学生健康状况、当前所在地、外出地等情况,教育引导学生务必提高社会责任感和风险防范意识等。此外,要加强暑假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各辅导员、班主任要积极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充分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并对重点关注学生进行跟踪辅导。

郭云霞副书记进一步强调各班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点关注发烧、家庭受灾、心理异常等学生。并且做好学生成绩统计分析,重点关注不及格门次较多学生和留降级学生,安抚学生焦虑情绪。此外做好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工作,如家庭困难、学业困难等群体。各班级要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