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05阅读数:

 

2020年6月5日15时,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动员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院党委书记薛亚奎、院长侯华等5位院领导、3位系主任及4位系副主任,毕业班全体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云霞副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辅导员作用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11号)文件精神。郭副书记做出几点强调:一是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要充分认识2020年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准确实时掌握每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实事求是的统计毕业生就业去向,对未就业毕业生要建立台账管理,实行分类帮扶和“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利用有效资源优先推荐岗位。三是加强就业形势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精准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工作,对各类就业困难及湖北籍毕业生做到心中有数,开展分类指导、精准帮扶。

亚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持续增加的情况下,党中央把就业放在“六稳”“六保”的首位,充分说明党中央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直面具体问题,充分利用各种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侯华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院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负责人都要积极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坚持做到以学生为本,要急学生所急、耐心指导,尽全力解决学生的就业困难,保障学生就业,确保学院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同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也将作为未来学院考核和资源配置的主要指标。

本次会议的召开奠定了我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稳进”的总基调,强化了工作目标和责任,为扎实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