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分享成功经验,规划美好明天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考研复试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08阅读数:


帮助毕业班同学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指导毕业班考研学生做好考研复试准备,实现升学深造的梦想我院202048日下午3时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成功举办线上考研复试交流会,与会嘉宾有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勇,材料学院院长侯华、科研副院长刘斌、青年教师鲁若鹏以及我院2019届校友张嘉琛张雨晨郭昕明武晓辉百余名考研学生参与了本次云分享会。

交流会开始时,首先张勇教授从导师的角度传授复试技巧阐述了一个导师对研究生有何要求和期待,点出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区别以北京科技大学的复试流程为例,就面试期间英文水平、着装要求、科研能力展示方面提出复试时的一些注意事项。随后鲁若鹏老师自己当复试评委的经验,重点阐述了复试的考核程序和内容,建议同学们要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自己做过的实验研究、大创项目、毕业设计等科研进展情况向导师展示自己的学习能力,并且强调面试时要大方、自信,展示出自己优秀的一面。

紧接着2019届校友轮流进行分享,嘉琛张雨晨郭昕明武晓辉结合个人复试经历从复试前期准备、如何收集复试资料、面试注意事项、英语口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考研复试、学习有关的问题,主讲嘉宾结合切身经历为同学们解答疑惑,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随后,刘斌副院长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考研调剂相关政策以及分析了受疫情影响研究生扩招情况,并且鼓励初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不要轻言放弃,应积极收集各个院校的调剂信息准备调剂,同时也表达了学院竭诚为同学继续服务之情。最后侯华院长,对此次考研复试经验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沉着应战,充分利用有效资源,提前做好准备,同时还要认清形势,积极服从调剂,最后预祝所有同学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次线上经验交流会为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借鉴的平台,缓解了考研同学在疫情之下的焦虑,为接下来的复试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希望此次交流会的干货知识与技巧能够为考研同学即将到来的复试助力,祝愿同学们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