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班主任培训之与00后的沟通技巧

发布时间:2019-10-30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推进文化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院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在10月29日下午16时,于学院第一会议室举办了19年第二场班主任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大数据学院学生科科长、2018年度辅导员年度人物魏春燕老师主讲,我院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培训会。

 

 

    

老师,从自己的工作案例切入培训主题,讲解00后学生群体的心理特征,从繁体字“聽”入手,让班主任们理解用心倾听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并举实例讲解如何换位思考、用心倾听魏老师还从得力的班委、保持激情的宿舍氛围、积极关注特殊群体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重点讲解班主任如何开展班级工作,与班委做到有效沟通并提醒班主任对于特殊群体要定期关注做好记录。老师分享了自己一年多以来坚持创作的“老班如是观”,这一工作拉近了学生与班主任的距离,对班干部、班主任起到了积极地的带头作用。

    

 最后,围绕大学生情感问题、学业后进生的帮扶问题,班主任们与魏老师进行了积极探讨经过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班主任们必将用积极的心态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做一个让学生喜欢,让家长满意,让领导认可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