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新生素质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0阅读数:

 

10月19日下午,材料学院于科艺苑举行了2019级新生素质教育。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贾鹏老师与国际教育学院樊鹏老师受邀担任主讲人,2019级全体学生参

贾鹏老师讲座的主题是“追回流逝的刚健”。从学校近两学年健康测试情况引入主题,通过各项调查数据剖析了体育教学的现状和体育强国的必然性。随后通过从社会学、心理学层面简析体育精神,以多个世界领袖的体育情怀为例,解释了国家重视体育运动的原因,深刻剖析体育强国的必然性。随后樊鹏老师为我院新生开阔国际化视野,提出国际化视野所应具备的七项素质,以及培养国际化视野的途径和走向国际化所必须具备的两个重要工具——通用语和学术英语。同时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北大学国际交流项目细则,大一新生提出建议。

此次新生素质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也对国际交流项目的申请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努力学习,有效提升成绩,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行立身,育体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