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9阅读数:

 

 

2019年10月18日下午,学院于10201H举办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特邀太钢总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岳玉瑛担任主讲人,校医院张天忠大夫出席活动,大一至大四各班生活委员、宿舍长等百余名同学参加

 

 

岳医生通过提问的方式来了解同学们对肝炎和结核病的认知度,同学们积极分享看法,了解到同学们掌握了部分肝炎和结核知识,但不全面。岳大夫向同学们普及了肝炎及结核病的基本知识,讲解了肝炎结核病的危害,重点讲解了症状表现、预防方式治疗措施以及治疗痊愈的可能性。在讲座的最后,岳医生还通过调查问卷问方式了解学生对预防知识的掌握程度。

 

通过本次讲座,让学生了解和认识肝炎和结核等传染性疾病科学防治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并希望同学们把健康知识传播给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同学学习健康理念、选择科学地生活方式。科学预防传染性疾病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关爱生命,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