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21阅读数:

9月20日19时,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艺苑正式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杰出校友冉千平教授、院党委书记薛亚奎、院长侯华、科研副院长刘斌以及各学科部负责人、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共600余人。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宣读军训表彰文件,台上院领导为军训先进连队和优秀教官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新生代表刘琼、在校生代表陈文达、研究生新生代表樊益泽、教师代表杨晓敏依次发言,他们都表达出对中北大学的热爱以及不断奋斗,创造材料学院新辉煌的决心。杰出校友代表冉千平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有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不断克服缺点、修正自己,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勇于创新,敢于拼搏!冉千平教授精彩的演讲让所有参加开学典礼的新生受益匪浅、感慨万千、深受触动。侯华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愿大家珍惜时光,继承与发扬太行精神,乘时代东风,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北、青春之中国!全体新生朝气蓬勃的《青春誓言》将典礼推向了高潮。最后全体师生齐声演唱校歌,在激昂的歌声中,开学典礼走向了尾声。

开学典礼后,“青春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上演,通过歌曲、舞蹈、相声、小品、乐器独奏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共同为祖国歌唱,为祖国庆生。激昂的旋律、不悔的青春,点燃现场所有的师生。在饱含诗意、满怀豪情壮志的《我爱你中国》朗诵合唱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歌声铿锵,中北人满怀豪情发出呐喊,续写青春新篇章,争做新时代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