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阅读数:

9月18日下午3时,学院于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2019级新生入学第一课活动。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原战东警官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老师担任主讲

学生科科长殷炳叶老师主持活动,2019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原警官主讲安全第一课,讲解了消防、财产、交通、校园贷、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就相关案件的类型与防范做了介绍。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隐私保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原战东警官的讲解,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刚入学的新生敲响了安全警钟。


    第二位主讲人郭老师以《大学之道》开展主题教育由自己的学习经历引出对大学之道的见解,从何为大学,为何上大学,怎样度过大学等方面向新生们阐述真正的大学启迪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其次,讲述高效的学习方法和正确的学习态度,重点强调大学毕业基本条件学分绩点要求。同时,对大家关心的考研就业问题进行了分析。表示,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大家都应该珍惜大学生活全方位提升自己。

 

 


    入学第一课在激情昂扬的爱国教育演讲中圆满结束。郭老师强调,今天恰逢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勿忘国耻,警钟长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愿大家珍惜时光,继承与发扬中北精神,乘时代东风,担时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北、青春之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