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走近唐诗悟人生 吟诵名篇传文化

发布时间:2019-04-03阅读数:
走近唐诗悟人生 吟诵名篇传文化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艺部明国学经典主题沙龙活动《唐诗》成功举办

2019年3月26日,下午16时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艺部在笃学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国学经典主题沙龙活动——《唐诗》。本次活动以“走近唐诗悟人生,吟诵名篇传文化”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唐诗,脱离教学中的束缚,享受中华传统文化带来的精神洗礼。反复品读《唐诗》,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时的受用与感动,更是一种思想境界的提高以及国学文化素养的养成。

本次国学活动的嘉宾有材料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郭云霞老师及学生科老师史艳丽老师,参与的同学均怀揣着对国学的热爱,通过自主报名,集聚一堂,分享着自己对诗的看法与见解。古说,天涯何处觅知音,然而在国学活动现场,处处均可得知音,无丝竹之乱耳,亦无案牍之劳行。

活动开始,先由工作人员播放了《琵琶行》国风舞蹈视频,同学们纷纷进入了活动的氛围之中。主持人进行开场后,便邀请文艺部副部丁浩为我们做了开题讲解,通过他幽默风趣的解说,唐史也变得十分引人入胜。讲解结束,引出了我们的讨论话题,同学们进行了短暂的相互讨论后,开始畅所欲言发表着自己的想法。

经过激烈的讨论与依次的发言后,本次活动邀请了女生部副部田芳园进行二胡曲——《天行九歌》的表演,冲淡了同学们些许的困意,重新将大家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随后,进入了分享自己喜爱的诗的环节,经过短暂相互讨论过后,同学们纷纷开始发言,个个出口成章,将自己心中的诗人形象活灵活现的展现在了我们每一个人面前。

紧接着进入了大家十分期待的飞花令环节,主题为——"风花雪月"。一句句诗从春意盎然至白雪皑皑,让人思绪万千又学而不倦。也让人不由得感受到我院学子卧虎藏龙,文学素养格外深厚。

最后由史艳丽老师做了活动的总结,点出了国学的重要性并号召同学们以后努力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增强思想道德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材料学院新媒体中心记者站

主编:陈柯璇

撰稿:周源、林日媛

特邀编辑:宁悦豪

拍照:周源

2019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