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葆品格先进,当全才先锋

发布时间:2019-03-26阅读数:

2019年3月19日,下午16时3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艺部在10号楼10302H成功举办了首届“明材杯”谈材说料演讲比赛。本次比赛作为材料学院的首届正规演讲比赛,以“品格先进,当全“材”先锋”为主题,意在促进我院学子了解材料学科对于当代中国科研技术国防科技等各方面的发展,并号召学生学习我院材料领域材料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

 

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为材料学院新媒体中心运营部副部王梓霖,校演讲协会副会长张钰康,演讲协会团支委张新波以及中北大学广播站部长韩旭然。参赛选手均为我院大一学生,怀着对材料科学的向往参加本次比赛,想通过比赛分享自己与材料的故事。此外材料学院各班同学也都作为观众积极报名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先由主持人开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内容和规则,通过主持人的介绍,大家也逐渐融入到比赛氛围中。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的演讲里都包含了对专业的攻克方向、就业前景、发展方向的独到的见解。通过自己与材料的故事使现场的同学们更加了解材料科学对于我国科研领域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解决了许多困惑已久的问题,同时使同学们从内心深处更加热爱材料学科。整场比赛,演讲形式丰富多彩,选手们别出心裁,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本次比赛极大地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体现我院学子秉承“真材实料,精益求精”的院训,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发扬学院之风,为名扬我校之誉,为建设更加富强的我国做着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本次比赛中途休息期间为缓解选手紧张情绪,还有文艺部的精彩节目,坐场观众们也感受到我院学生会的卧虎藏龙,拍手称好。比赛结束后也由主持人宣布了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决定的比赛成绩,请各位选手们上台一一领奖合影留念。最后我院学生会文艺副主席王尚文做了比赛的总结,肯定了比赛的结果和意义,并号召同学们以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知识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做一个新时代社会精英为国家现代化发展,为祖国富强而做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