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理论结合实践 培养优秀骨干

发布时间:2018-11-12阅读数:

为了切实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展了第十三期青共校培训。

 

2018年10月2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于10302H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强调学生干部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踏实奋进、求真务实、锐意进取、风清气正的学生干部作风。随后学生科史艳丽老师与学生代表武晓辉向青共校学员就学生干部的日常工作与心得发表演讲。

 

27日下午,实践外联部联合心晴驿站于致学广场开展团体辅助活动,学生科科长殷炳叶老师莅临指导。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开展了多个团队活动,在加强学员们的凝聚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学员们的组织能力。之后,学生干部代表周文虎向学员们介绍了学生会的组织与功能。

 

28日上午,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及优秀事迹宣讲会于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院党委书记薛亚奎、院长侯华、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教学副院长李迎春、科研副院长刘斌、院团委书记毋登辉、学生科科长殷炳叶出席了此次活动,全体青共校成员及各班同学也来到了现场。薛亚奎老师指出学校的中心任务是人才培养,长期目标是通过加强学风建设建立科学完整的学风监督体系,营造优良学风环境。随后,院长侯华发表关于学风建设的重要讲话。侯院长从治学精神、态度、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最后,付燕、柳琴、王志英、张贵泉四位优秀学生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大学生活学习工作经历,总结并分享了许多实用的经验,让同学们大为受益。

 

28日下午,青共校理论培训于10203H继续进行。毋登辉老师端正了同学们对于学生干部的态度,他严厉的批判了“学生官”现象。随后,李俊华老师指出团改革要把握住改革的根本任务、改革的正确方向以及改革的基本宗旨。最后李俊华老师强调了团的改革坚持“去四化,强三性”的重大意义。

 

本次青共校理论培训于10月28日晚圆满结束,学员们将根据我院团委提供的校园调研主题,分组进行为期一周的校园调研。希望学员们通过一系列调研与实践,在今后更好的为全院同学服务,成为学校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坚实纽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