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四进四信’、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1阅读数:

全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进四信”,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新时代我院青年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根据校团委的安排部署,决定2018年10月在全院团学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四进四信’、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年10月

二、活动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四进四信’、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

三、主题宣传月活动内容

1.抓好思想政治引领。

树立“全团抓支部”的工作导向,把团支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学干部和团员学生头脑、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四进四信”活动作为团学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将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主要内容,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专题化主题团日活动,抓住全国“两会”召开契机,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四进四信’、深入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发挥媒体宣教作用。

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利用团属媒体阵地,紧密结合青年的思想行为特点和关注热点,设计和开展一批主题鲜明的新媒体活动,积极运用漫画、短视频、H5、小程序等载体,制作、推介和传播一批内容准确、形式丰富、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集中传播和推广团中央发布发表的相关理论文章、系列社论和评论、记录短片、《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专题政策解读片、《跟总书记学》H5、学习电子书以及推出的专题课程和团章知识挑战赛等,配合贯彻落实四进四信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每个团支部要制作至少一件学习成果,可以为征文、宣传片、视频、H5、海报、论文等表现形式,要有一定深度和感染力。学院团委将对各团支部的作品进行遴选宣传,并择优推报校团委。

3.示范引领。

要对青年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风气,引导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坚守信仰、向上向善的优秀品质。要以追求工作实效为目标,紧紧贴近青年大学生的实际,压茬推进,达到团学干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团员青年知晓学懂响应的效应,做到既不降格以求,也不盲目拔高,努力实现影响最大化、效果最优化。

四、主题宣传月具体要求

1.思想重视,认真组织。各团支部要对主题宣传月活动充分重视、广泛宣传,发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好活动,有序有力地推进活动顺利实施。

2.开拓创新、贴近实际。各团支部在活动开展中要开拓思路、总结经验,紧密结合通知要求和自身实际,将活动抓好做实,防止流于形式;要坚持面向同学,围绕同学们关心的焦点问题和思想困惑设计开展活动,激发同学自我教育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学生的思想有所触动、认识有所提高。

3.各团支部须将活动总结、优秀学习成果成品于10月24日中午12:40-13:00交至学生科会议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