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暑期走访企业 增进校企交流与合作

发布时间:2018-08-17阅读数:

为进一步进校企合作,了解企业需求,拓展就业市场,2018年7月13日7月20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院长侯华、副书记郭云霞、副院长刘斌、就业辅导员毋登辉、史艳丽一行6人,先后走访了厦门金旸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新力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民用建材公司等三家企业此三家企业均为我院学生的重点就业企业,另外厦门金旸同时在学院设立了金旸助学金,新力新材公司与我院合作建立了大学生实践基地等。  

走访期间,不仅参观了三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及公司展厅,同时还与我院近几年毕业的校友进行了亲切友好地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各自的情况,并达成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交流的共识。在谈及我院学生培养质量时,三家企业均给以高度地评价,我院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踏实勤恳,吃苦耐劳;具有创新专研精神等特质,给企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校友们因母校来慰问感到无比的激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并立志奋发有为,为母校增光添彩。

 

此次走访,同时也针对我院人才培养就业工作及校企合作等问题与企业和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校友们认为,他们在学校学到的专业基础知识对其工作实际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与促进作用,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企业高管们同时建议除了夯实专业基础,在专业实践环节中还要加大力度,开展校企合作课程等方式让学生更多了解企业生产实际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注重人文精神的培养拓宽视野,提升素质;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多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或学习一些专业工具软件如PROE、UG等等。

 

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措施之一通过此次走访与交流,达成了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校企共识,促进了校企深度融合,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