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防毒拒毒,行稳致远”禁毒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阅读数:


 

为提高同学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学院禁毒宣传讲座于2021年11月26日上午10时在11509H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尖草坪区禁毒大队副队长李波、苏洋,山西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心理矫治中心主任王凤兰老师。学生科科长殷炳叶团委书记贾越、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大一大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先由我院刘琴老师介绍参会人员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尖草坪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禁毒社工李红霞老师介绍了传统类毒品和新型毒品在传统类毒品讲解中重点介绍了摇头丸,由于其迷惑性极大,危害性极强,让学生对类似摇头丸的传统类毒品有了更深刻地了解。随后,李老师采用真实案例与讲述相结合的方法介绍了新毒品知识由此引出丧尸浴盐等新型毒品,说明新型毒品的共同特征,使学生深刻认识到了接触毒品的危害,对新型毒品有了更好的防范意识。此外,李老师强调在日常生活中用药需要谨遵医嘱,一些治疗特殊疾病的药品在某种意义上是也是毒品,乱吃药也是吸毒。之后,李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宣誓,共同抵制毒品。


接下来由凤兰主任进行防艾拒毒的宣讲,指出我国法律明确规定吸毒是违法行为,做一个守法者才能行稳致远,美好生活。王主任用多个真实案例,这些涉毒员中有社会人员,也有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他们往往都是结交“损友”导致的恶果最终踏上了吸毒之路。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述,让学生一定程度上了解到结交良师益友的重要性。会后,主任红霞老师参会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并带领学生参观毒品样本,警示学生们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勤奋学习努力追求健康美丽的人生


最后李副队长对此次宣讲进行总结,指出“远离毒品,关爱未来”,对每一个人而言,这绝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的错,永远都不能犯!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对防拒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远离毒品,更好地保护自己,不误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