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暑假留校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9阅读数:


 暑假来临,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及自我防范能力,院于7月9上午11点在10101H教室召开了暑期留校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学生科科长殷炳叶学生科辅导员李彤辉、韩伟及全体留宿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殷炳叶老师首先就暑期留校期间的日常管理对住宿安全、财产安全、餐饮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事宜进行了详细布置坚决杜绝去汾河游泳、登山探险等危险活动。尤其,强调暑假期间各位同学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国家和学校的相关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执行钉钉请销假制度,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不能放松警惕,校期间务必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随后,李彤辉老师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钉钉请销假的具体操作流程与注意事项给学生们进行逐一讲解最后,院副书记郭云霞老师暑假留宿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殷殷嘱托,强调做好暑假学习规划,利用好暑假期间认真做好考研备战学习希望留校学生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提升备考复习效率,更大程度的利用好暑假的备考时间。接着,郭云霞老师留宿做实验的学生提醒嘱咐同学们注意做好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管理与安全使用并通过讲解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大家阐述了暑假留宿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此次安全教育大会旨在加强学生对暑期留校的安全意识,同时希望学生把握好利用好暑假时间,对下一阶段的考研和科研工作都提前做好准备,也希望全体留校学生能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有益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