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梁敏洁

发布时间:2009-10-21阅读数:

学    科

材料加工工程

出生年月

1977-08

最高学位

博士

专业技术职称

副教授

博/硕导

硕导

政治面貌

群众

办公电话

0351-3557439

电子信箱

499134232@qq.com

    梁敏洁,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2008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9年~201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2015年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交流。

    近年来参与完成了“十五”期间总装预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航空支撑技术预研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承担的项目:1)山西省青年科技基金1项。2)国家博士后基金。3)高校、校企合作课题多项。4)山西省国际合作项目。2008年荣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7年荣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被SCI收录8篇、EI收录8篇,ISTP收录1篇。

    主要研究方向及内容:

(1)新型镁合金材料组织控制及强韧化机理研究;

(2)生物医用可降解金属材料研究;

(3)有关固态相变、合金中微观组织结构演化等的模拟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