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侯击波

发布时间:2009-11-04阅读数:
学 科 材料加工工程
出生年月 1971-04
最高学位 博士
专业技术职称 副教授
博/硕导 硕导
政治面貌 党员
办公电话 0351-3921751
电子信箱 houjibo@nuc.edu.cn

    1971年4月生,1992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获焊接工艺及设备专业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华北工学院,获机械制造专业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获副教授任职资格,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主要研究方向:焊接工艺及设备,电磁泵铸造工艺及设备。

    该导师一直从事特种铸造工艺及设备研究工作,目前为电磁低压铸造设备及工艺学术带头人。在“九五”、“十五”、“十一五”期间承担和参与国家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其中作为负责人承担的某重点项目三项,总经费400余万元;作为骨干参与项目累积经费一千余万元。所承担的项目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在批发明专利三项。在国际国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30篇。作为负责人完成的“铝合金铸造用直流平面电磁泵研究”项目于2003年7月通过省级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负责人完成的“电磁定量铸造技术、“铝合金分散流充型技术”等项目已通过科工局、兵总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从教近二十年来,主讲过八门本科课程、两门研究生课程,在铸造、焊接、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均有研究。先后培养硕士研究生20名,主要从事材料加工设备及工艺技术研究,特别是培养研究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