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正文

赵培华

发布时间:2014-05-14阅读数:

学 科

材料学

出生年月

1980-02

最高学位

博士

专业技术职称

副教授

博/硕导

硕导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办公电话


电子信箱

zph2004@163.com

赵培华,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博士学位2011初入职于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2016间曾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目前主要从事新能源材料(仿生电/光催化制氢)和生物无机化学(功能金属配合物设计)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级项目1项(国家青年基金1项)和省部级项目7项(山西省自然基金3项、山西省留学项目2项、山西省国际合作1项、山西省高校创新1),参研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norg. Chem. Front.OrganometallicsElectrochim. ActaJ. Inorg. Biochem.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ESI高被引2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件(授权6件),参编教材1部。获得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4/8)和四川省自贡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3/7)各1荣获山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中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中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等称号。在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中,6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人获得山西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人获得中北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人获得中北大学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已毕业的硕士生均入职于大型研发类企事业单位或考取了985院校材料/化学类博士研究生。

真诚欢迎材料、化工、应化等相关专业的有志青年加入本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