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复合材料与工程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1阅读数:


2020年5月20日12:30,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殷炳叶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殷炳叶同志带领党支部各位同志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要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强化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接着,支部各个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陈凯迪就异地搬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肯定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肯定了坊城新村发展黄花特色产业的做法。这对异地搬迁工作的是巨大的鞭策和鼓舞。王猛舵就加强控辍保学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加强控辍保学是事关贫困群众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工作。未来是青年一代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而学习就是青年在社会的敲门砖,所以控辍保学政策是十分有必要的。陈静就农村饮水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农村饮水安全是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重要内容。水是生命之源,因此,解决农村饮水问题是实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

最后,殷炳叶同志对本次的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接下来要把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做好,让乡亲们生活越来越美好,这是总书记对我们山西的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