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复合材料与工程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疫英雄”特别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6阅读数:

 

2020年4月4日9:30,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抗疫期间特别党日活动,重温了抗疫英雄事迹,本次活动由我党支部书记殷炳叶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殷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抗疫英雄事迹。

2月20日,武汉市江夏区卫生健康局发布公告,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月20日21时50分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疫情不散,婚期延迟” 从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到隔离病区组建,作为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呼吸内科医生,彭银华深知“有场硬仗要打”。他推迟了原定正月初八的婚期,主动请缨上一线。彭银华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得到了未过门妻子的理解和支持。坚守在隔离病区抗击疫情的日子里,“白班加夜班”轮班倒,工作强度很大。虽然陆续有更多医生加入进来共同抗击疫情,压力得到缓解,但随着疫情的发展,彭银华再次选择坚守。大年三十,同事们心疼他,让他回家休息,多陪陪未过门的妻子。他却说:“让更多有家人的同事多休息,我年轻,我先顶上!”和未婚妻简短通话后,彭银华再次义无反顾穿上隔离衣,全身心投入到更需要他的战场。

李强,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政工室副主任。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滨城公安分局的一名老同志,李强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分局领导担心防疫工作强度大,怕他身体吃不消。而李强坚定地表示:“疫情面前,没有年龄大小,我也是一名战士,必须冲在前线。”他被安排到市东派出所参与疫情排查随访工作。大年初一早8点,李强第一个赶到市东派出所,落实“四包一”措施,主动配合办事处、卫生防疫部门深入辖区住户,对涉疫区返滨人员进行走访,发放告知书。一开始,考虑到他年龄偏大,所里分配给他的工作任务相对较少。面对“照顾”,李强对市东派出所所长张涛说:“现在是争分夺秒的时候,全局上下都盯靠在防控一线,我能多做一点是一点。”连续8天每天开展随访工作11个小时上门为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落实居家隔离措施5个小时跑了11个小区、22个居家隔离对象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失去意识,2月4日抗“疫”钢铁战士李强被省公安厅记一等功。

接着,10:00我党支部全体同志为抗疫中牺牲的英雄们、为不幸感染新冠病毒离世的患者们默哀三分钟。

默哀结束,我党支部同志进行了思想交流。李圆辉同志提出:“疫情就是命令,虽然只有六个字,却有千斤重,这几个字是勇气,是力量,更是信仰。在国难面前,个人算得了什么,这些抗疫英雄们舍小家为国家,他们称得上是真正的英雄”。景心怡同志讲道:“舍小家为大家,每一个英雄背后都有一个温馨的小家,都有他们牵挂的亲人,而在生与死面前,他们每个人都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国家。这就是一种中华民族流传千年的民族精神吧,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得以生还,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却守护了全国人民千千万万个小家!”陈凯迪同志说:“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每一位防疫英雄,他们舍生忘死,守护了我们的幸福,我们何德何能,能够得到这样的爱与守护,所以我们应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记住这份温情,将来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当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将这份温情回报于社会。”

最后,殷老师带领全体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