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复合材料与工程党支部交流和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摘编》和《纲要》

发布时间:2019-12-20阅读数:

 

2019年12月19日19:00,支部在院办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摘编》和《纲要》心得交流会,号召我支部同志全面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摘编》和《纲要》,支部书记殷炳叶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殷老师阐述了我们为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对我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接着,我党支部各个同志互相分享心得,交流体会。冯巍同志就“守初心”发表想法: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更是党之基础。为了能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共产党人流血牺牲,英勇奋斗,而人民群众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共产党人一条心,生死与共,赢得了革命的胜利,成立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初心和民心共向而生,共产党人才能赢得民心,践行使命。冯家俊谈到:“勇于担使命,这是我们青年一代身上担负的责任,我们必须有一种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创新,要牢记责任,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张运泽谈到:“‘找差距’我们在生活、工作、学习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细致查找自身不足。在思想上,行动上对标对表,强弱项,补短板。要深查细究,全面整改,一次工作落实到位,做细致,做全面,才能缩小差距,实现赶超。

最后,殷炳叶老师提到:要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狠抓落实容不得花拳绣腿、走马观花,空喊口号、流于形式、没有行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是落实,狠抓落实要有方法,只有结合实际想办法才能创造性抓落实。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切实做到“六个有”—有境界、有胸怀、有担当、有效率、有标准、有责任,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在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中,奋力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