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院党委书记薛亚奎教授为研究生材料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6阅读数:

守初心使命   敢担当作为

——研究生材料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教育

1025日,中北大学研究生材料学党支部邀请到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开展了主题为守初心使命、敢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党课,材料学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薛书记首先给我们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党从哪里来,这是立党之本;牢记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弘扬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于担当,为中国人民美好生活永久奋斗;就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纵观学院发展的历史,在广大师生的努力下,经过一代又一代材料人的努力奋斗,学院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我们一定要看到:对标一流,我们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在党建、学科、教学、管理服务三级建设等方面都还存在着工作不到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做到:

1、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2、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工作,将三基建设落到实处

3、密切联系师生,强化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总之,未来的发展中机遇与挑战并存,前进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还有更为繁重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今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思想碰撞、集思广益中加深领悟、融会贯通。充分利用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有力工作抓手,引导全院党员和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北大学“百年百强”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