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3阅读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201943日,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于院办第一会议室召开四月份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会议围绕两部分展开。

第一部分,支部成员自行观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视频,并思考感悟。

第二部分,会议中支部成员交流关于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的心得体会。廖超颖同学发言说,“这四十年的成就,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的脚踏实地,在这四十年间,我们经历过挫折,也创造了奇迹。我们国家的繁荣绝不会仅仅停留在当下,我们仍然保持着一往无前的趋势走向繁荣昌盛。将来我们将担负起国家未来兴起的重任,我们现在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用先进的思想和专业的知识要求自己,为祖国的富强贡献一份力量。”原文佩同学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离不开中国,这四十年,从加入世贸到提出‘一带一路’再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不断开放,不断进步。今后我们还是要从过去40年的成功经验中汲取智慧,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景心怡同学发言说,“从改革开放至今,国家的进步与繁荣离不开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们。我们作为90后已然走上了舞台,国家由很多地方需要我们这样的新鲜血液去建设,我们应当承担起中国青年该担负的责任,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说,“为中国人民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在改革开放的40周年,我们不仅得到了经济的繁荣发展,更得到了文化的交融进步。改革之路任重而道远,它不仅需要国家的坚持和实践,更需要我们青年人始终保持开放兼容的状态,学习新知识,吸纳新思想,为国家改革创新提供新思路,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