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1阅读数:

108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在笃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支委、各学科部主任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同志主持。

薛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从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持续奋斗再创辉煌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力前进!

接着,薛书记给大家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薛书记主要围绕勇于担当,永久奋斗;追求真理,追求进步;时代先锋,民族希望三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

最后,薛书记结合学院的工作,提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做到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工作,将三基建设落到实处;密切联系师生,强化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薛书记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学院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同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今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思想碰撞、集思广益中加深领悟、融会贯通。充分利用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有力工作抓手,引导全院党员和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中北大学“百年百强”的中北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