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优秀党员标兵赵宇宏

发布时间:2018-09-04阅读数:

 

 

赵宇宏,女,材料学院教授,博导,山西省有色金属液态成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西省青年三晋学者特聘教授,山西省高等学校131人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等。

思想上,态度端正,已有24年党龄,热爱祖国,热爱苦难辉煌的党,热爱山西这片热土,认真学习了中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有关内容。

课堂上,常结合我国教育和科研相对落后的现状,对学生进行爱国和爱校影响,激发学生爱国爱校情怀;主讲《金属学及热处理》和《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获山西省高校教学成果三等奖,2018年计划结合自己教学和科研经验编著新教材,把共产党员对工作的执念融入到每一章节中。

科研上,长期致力于“材料设计及液态成型过程多尺度控制技术研究”,愿意自己动手调试模型、修改代码、整理论文和撰写各类申请书,尽量和学生一起做能做的事,认为具体的一线工作特别有助于教学相长和保持敏感;主持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国家自然基金4项,科技部国际合作1项,教育部重点项目2项,国家人社部留学资助2项,省国际合作项目4项,省留学基金4项等);发表学术论文178篇,被SCI收录76篇,中国知网下载15382次;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4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

老党员,新动力;新时期,新征程;感谢学校鼓励,今后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