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2011年山西省高校工委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材料加工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1-07-01阅读数:

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工程系现有两个专业和一个校级课程组,其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既为山西省品牌专业也是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为校品牌专业。该系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优良的办学条件和基础。

材料加工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26名,其中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4人,高级职称教师16人,中级职称教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党员教师17人,党员教师总数及高职称、高学历党员教师人数在全系教工中占有比例高,影响作用大,担负着材料加工工程系主要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近三年来,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带动下,材料加工工程系教师团结奋进,努力工作,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绩。

一方面,将支部生活与学科建设日常业务活动相结合,围绕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培养合格人才开展组织生活,将其扩展到学院改革发展、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学生管理与教书育人等方面。另一方面,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比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组织生活形式。

近三年来,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带动下,材料加工工程系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2010年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材料加工工程作为省级重点学科,支撑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成功申报;科研经费再创新高,各类科技成果质和量均有提升;平台建设成绩显著,在原有基础上“国防科技工业精密塑性成形技术研究应用中心”、“镁基材料深加工教育部工程中心”相继成立运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为省品牌专业,2010年获准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励2项,5名党员教师获省高校优秀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1名党员教师获得省级教学名师称号;4名党员教师获得校级教学名师称号,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校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