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2010-2012年中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2-07-01阅读数:

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系现有三个专业,其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为山西省品牌专业。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19名,其中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4人,高级职称教师6人,中级职称教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党员教师16人,党员教师总数及高职称、高学历党员教师人数在全系教工中占有比例高,影响作用大,担负着材料科学系主要的教学和科研工作。长期以来,该支部致力于充分发挥在“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建设,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

该支部将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作为支部长期的工作目标。每学年开展两到三次教研教改活动,认真组织实施开展“五个一”活动和“最佳党日活动”。根据“创优争先”活动中提出的党员“五个一”活动的内容,开展全系教师共同与的“五个一”活动,即读一本关于教学方法、讲授方法的书籍;与一名成绩不好的学生谈一次话;每学期写一篇教学心得;指导一次学生课外活动;参与一次教学方法研讨活动。

近三年来,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带动下,材料科学系全体教师团结奋进,努力工作,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喜人成果。2010年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材料加工工程作为省级重点学科,支撑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成功申报;科研经费再创新高,各类科技成果质和量均有提升;平台建设成绩显著,4名党员教师获省高校优秀青年优秀学术带头人,3名党员教师获得校级教学名师称号;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励2项,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山西省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一项。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省科技厅、经委等科技项目支持多项。这些荣誉激励着包括党员同志在内的全体材料科学系全体教师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