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弘扬宪法精神·筑牢守法意识

发布时间:2020-12-03阅读数:

弘扬宪法精神·筑牢守法意识

2020年12212:4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材料学院院办第一会议室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支部同志共同学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支部书记殷炳叶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宪法知识的纪录短片,通过短片我们学习到宪法是一个主权国家或地区的具有最高法律权力的根本大法,通常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社会制度,国家制度,国家机构如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等。我国第一部宪法颁布于1954年,后经几次修改.历经1978年、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2018年几个版本宪法。宪法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宪法的生命力源于实施,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

观看过后,同志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胡坤正说: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法律保障。宪法集中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长期奋斗的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属核心地位。张晋豪、陈俸君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看法。

会议最后,殷炳叶同志对讨论进行总结,要求同志们要知法懂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