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三五”成果巡礼

发布时间:2020-11-12阅读数:

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三五”成果巡礼

2020年111112:40料科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材料学院院办大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共同学习了十三五规划的多种成果,支部书记殷炳叶同志主持会议。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本支部在网络上收集了一系列信息数据,来展示这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本支部还一同思考讨论了如下问题:什么是“十”? 十三五的规划目标是什么同志们积极参与到了讨论当中。

这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斐然,经济增长方面,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占全球经济比重达16%,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30%左右2019年人均GPP首次突破1万美元与高收入国家差距进一步缩小就业物价方面,5年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00万人劳动参与率和就业率在主要经济体中始终处于较高水平国际收支方面,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外汇储备保持在3万亿美元以上。产业发展方面,粮食产量连续多年保持1.3万亿以上,农业基础地位得到加强十三五”已然完美收官,“十四五”必将更加辉煌!

支部发展对象王佩山说自己通过课下学习了解到,即将收官“十三五”,是中国走过一段殊为不凡的历程,5年风沭雨,5年砥奋进,中国令世界瞩目的历史巨变,再次验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

十三五规划我们都是参与者,我们要时刻把平时的学习生活、专理论知识相关联。我们期待"十四五”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