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党建联学校企联动 相互促进共谋发展-研究生材料学党支部与太钢营销中心运营一支部党建联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6阅读数:

2022年1月14日,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材料学党支部与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运营一支部在太钢营销中心举行党建联盟、支部共建启动仪式。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亚奎、党委副书记郭云霞、太钢营销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经理卢健、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员李艳、双方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正式开启了“党建联学校企联动,相互促进共谋发展”的征程。仪式由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运营一支部书记马洁主持。

启动仪式开始,卢健副书记和薛亚奎书记分别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及单位情况,并观看了太钢宣传片和中北大学材料学院宣传片。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

薛亚奎书记指出:太钢对不锈钢材料和技术的引领作用、兢兢业业的双良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都是我们材料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双方以党建联盟的形式进行合作,将双方各项合作举措做实、做深,精准共建推进共同发展,共同开展理论研讨和交流,共同组建党员先锋队,共同组织党日活动,共同撰写优质党建成果,为校企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共同育人开辟新路径。

卢健副书记对中北大学材料学院在党建、科研水平、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联盟共建充满了信心。他表示,结合学校和企业双方党建工作特点,积极探索校企党建共建模式,通过共建联盟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以党建水平的提高促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地方经济服务等方面的全面提升,将组织优势有效地转化为发展优势。

党建联盟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为中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的合作和交流打开了新的思路。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开展深入的党建共建活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校企合作的合作模式,打开高校人才培育和企业壮大发展的共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