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0阅读数:

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在材料学院院办大会议室召开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陈俸君同志主持,活动由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以及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部分同学。

 

活动内容由两部分组成:优秀党员同志学习经验分享交流、党支部成员进行志愿捐书。

活动开始,首先由方彦杰同志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方彦杰同志从学习和竞赛两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讲解,具体告诉了我们如何分配调节好学习与竞赛的时间,并通过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述一些学习小技巧以及竞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王佩山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在考研、保研中的面试经验,并勉励我们要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王佩山同志也为大家讲解了在英语学习中的方法,以及在四六级考试中的技巧等。

 

 

专业同学对相关问题提问环节中,方彦杰同志对张世成同学提出的“如何准备数学建模”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进行简短的休息后,活动进行第二项。党支部成员积极捐赠自己的书籍,包括各种党史书籍、党建教材、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书籍等。本次捐赠共收到党史书籍26本、党建教材13本、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书籍108本。

 

党支部在材学书屋打造复合材料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图书角,为党支部同志和本专业学生提供学习场所和阅读书籍,让书本源源不断地循环利用下去,让广大同学从党史书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同时从专业书籍中获取更多专业知识,让更多同学感受到党支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心和决心。

党支部书记殷炳叶同志总结时强调:我们要明确知道大学生要想有所成,适应工作及社会的要求,就必须注意实际与理论的结合。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们要明确意识到思想决定行动。只有搞明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意,“真理的火炬”才能得以传承,历史智慧对现实发展的推动作用才能充分发挥,党员同志们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开展为民惠民便民服务,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儿上。

党支部书记殷炳叶同志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党支部号召你们要勇担时代重任,深入基层,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其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解决在专业上、学习上、竞赛上的疑问和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题,以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为目标,顺利举办成功,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与反应。